最近買了一本"放下就是快樂"的書,裡面有一篇小故事,我覺得不錯~我來給大家看一下....

有一位年輕人失戀了,神情恍惚,痛苦異常,在大街上走著,遇到蘇格拉底。...蘇拉格底見他一副神情淒切,便很溫和地問他:「喂!小伙子,看你這個樣子,好像遇到因難,跟我說說,也許我可以幫上你的忙。」

年輕人便搖搖頭說:「老師~這可能幫不上忙的。」

蘇格拉底熱心地說:「什麼事呀~說來聽聽。」

年輕人欲哭無淚說:「我失戀了!」

蘇格拉底大笑說:「我以為什麼大事呢!這太正常了。伸手去摘美麗的紅玫瑰,難免會被玫瑰刺傷。我想,沒有悲傷的戀愛大概也沒什麼味道吧~!不過,不要讓自己太過投入。」

年輕人難過地說著:「老師,眼看到手的東西飛走了,這種失落,這種痛苦,您怎麼能夠體會呢?」

蘇格拉底說:「失去就失去了嘛~!為什麼不繼續向前走,或許前面還有更好的呢!」

「不~我可以等~等她回心轉意。」年輕人很堅決地說。

蘇格拉底搖搖頭:「她不會回心轉意的,只會跟著另一個人走。唉..失去的東西很難再找回來了。」

「不~不會的~我要用自殺來表明我的誠意。」年輕人絕望地說著

「年輕人,你這樣不但失去了她,還會失去你自己。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。你想想,這樣做不是很傻嗎?於事無補呀!」

「那您說我該怎麼辦?我不能失去她!我真的很愛她!」年輕人大聲說著。

「真的很愛嗎?」

「當然!」

「那麼你一定希望她幸福。」

「當然!」

「那就讓她走吧!」蘇格拉底說。

「可是..她說過只有跟我在一起才會感到幸福與快樂!」

「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。她愛你的時侯,和你在一起;現在她不愛你,就離開了。這簡直太明智不過了。如果她不愛你了,還跟你在一起,你說,這樣你們會幸福嗎?而且對你也不太公平呀,這只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。」

「我倒認為,她以前在欺騙我。」年輕人無奈說著。

「不能這樣說,年輕人。你們以前相愛的時侯,都給彼此帶來了快樂,大家都認為真心付出,真誠對待。現在不愛了,好好地說再見,沒有什麼不好。你可以找到更好、更愛你的女孩子呀!」

「不可能~我現在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。我是個被拋棄的人,不會有女孩子愛我了。」

「不,年輕人,不能這樣想。記住,被拋棄不一定就是不好。或許是她不識貨,不是嗎?」蘇格拉底微笑說。

「老師,你真會安慰人。」年輕人終於露出一絲笑容。

蘇格拉底語重心長地說:「年輕人,忍耐些吧!我見過許多被失戀折磨的痛不欲生的人,隨著時間的推移,心靈的創傷都漸漸被撫平,並重新找到"對的人",享受到本來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快樂。耐心等待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!」

「但願我也有這麼一天,可是,我的第一步該從哪裡做起?」年輕人滿懷希望地問道。

「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,為她祝福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她給你成長的機會,也給你尋找幸福的機會。你會因此變得更加成熟。」

~到完這篇故事,了解我的朋友,應該知道我之前曾經發生過相同的事件...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我的朋友,我做到了~我回頭想想當時的自己,其實是個很平凡的女生,當時的想法,就不過是、結婚生子、進入另一個家庭..完全沒有任何目標與理想。但4年前,這個案例發生了...現在,我反而感謝那位曾經背叛我的那位男生,真的是由"恨"轉變成"感謝",謝謝他讓我有成長的機會,謝謝他讓我找到現在這個"對的人"。我想,他現在應該和我一樣幸福,祝福彼此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cci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