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吳若權發表一篇文章,寫的很寫實又貼切,我來分享給大家~

結婚七年,分居五年,最後終於決定和丈夫離婚,簽字以後,她有無限感慨,卻也覺得萬分輕鬆。十二年了,她用這麼長的時間證明自己努力過了,但放手的時侯,遺憾還是無法防備地湧上心頭。

她問朋友:「婚姻,究竟要如何經營呢?」日本知名的相聲演員島田洋七,根據自身成長經驗,撰述了「佐賀超級阿嬤」系列暢銷書,第三本(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)裡有這段關於經營婚姻的浪注解,也是該書最大的賣點:「婚姻,就像兩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,裡面裝著滿滿的幸福和辛苦,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。如果,其中一個人放手,就會拖不動。」

寫實而浪漫的文字背後,傳達的是很嚴蕭的概念,我認真把它解讀出來,就是:「婚姻是兩個人共同的責任!」從兩人決定結為夫妻開始,就必須共同承擔這個責任。因為,幸福的行李箱裡,裝的是兩個人共同的用品,而不是單方面的衣面。倘若其中一個人很自私,不夠盡力,婚姻就會出問題。

例如:丈夫貪玩、不顧太太感受,這就是自私的開始。當太太發現丈夫經常晚歸、可能有了外遇,忿恨不平的心就是要為自己討回公道,若無法主張自己的權益,就很容易走上離婚一途。

兩個人的關係發展到這裡,無異於雪上加霜。太太卻沒有想到,丈夫固然有錯,卻不必因為丈夫犯錯而減損自己對婚姻該有的責任與付出。總有一天,丈夫的越軌行為已經很顯的是棄家於不顧,只剩太太一個人拖著沉重的行李箱,拖到走不動時,逼不得已就只好放手。

放手之後的行李箱,也未必就是不能幸福。記得把對方有關的物品清理出來,該還的還,該丟的丟,重量減輕、體積變小,自己還是可以帶著它走。

直到下一個碰到另一個要求結為伴侶的人,再認真考慮要不要讓對方的物品裝進來,只要兩個人願意共同承擔責任,願意同心協力一起拖著行李箱,就能走到天涯海角,即使辛苦,也是幸福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cci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