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對老夫妻常到一家麵館吃麵。他們已經在這裡吃了幾十年的麵,跟這家的老闆很熟識。

可是最近這些日子,老先生總是嫌麵不夠鹹,老闆特別為他加了好一些鹽,但老生生嘴裡還是嘀咕著太淡了。

麵店的老闆實在看不過去,也開始跟老先生有些口角之爭,而最近因為老先生愈嫌愈厲害,他們幾乎都快吵起來了。

有次,老闆無意間,在洗手間看到老太太在哭泣,他深感過意不去,就為他的態度向老太太道歉。
老太太滿臉歉容向老闆說:「我應該向你道歉才對!」
老闆不解地詢問著原委。

老太太淚流滿面地說著:「我先生得了癌症,對食物得味覺變的很差,最近見他愈來愈嫌你的麵味道淡,也證實了他的病情愈來愈嚴重了,我怎能不傷心呢?」

此後老闆再也不跟老先生辯解了,依著老先生的意思為他加料,每多加一匙,老闆的心裡也跟著難過起來。

~人類最大的資產就是關心。世事雖不完美,萬事也不能盡如人意,但人與人之間的關心,卻能縫合其間的傷痕,以溫暖止血,以愛心結疤,將傷害減至最低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cci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