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女生,愈來愈懂得保養自己的身體與注重養生方法,不論SPA、瑜珈、保健食品....等,都是現在最熱門的話題,提供前10名為女生健康蔬菜排行榜,供女生們作個參考....


第1名:菠菜(富含鐵、食物纖維,其葉綠素排毒效果更是驚人~)
能夠補充女性容易缺乏的多種維生素、葉酸,所含鐵質也很豐富,另外,豐富的食物纖維和葉綠葉更能幫助排出體內的戴奧辛。
**冬天出產的菠菜葉譬片肥厚、柔軟具甜性,維生素C也是夏天的3~5倍

第2名:白菜(低卡路里加上超強抗氧化力,具有很好的清血效用~)
100公克的白菜,熱量只有13卡,份量又充足,可說是減肥的最佳選擇。能抑制導致血栓的壞酵素活動,達到預防心臟病、腦中風等清血作用。
**10月到4月所產的白菜,葉子和芯的纖維都較軟具富有甜味

第3名:番茄(1天2顆番茄,就能還妳水嫩美肌,還能改善便秘~)
番茄中的超強美肌城份茄紅素,能夠抑制黑色素沈澱,預防黑斑、雀斑的形成。檸檬酸能抑制血糖值急速上升,水溶性纖維的果膠更能讓你便便順暢,很適合減肥中的美眉們。
**番茄雖然是夏天出產的,但冬天的番茄,茄紅素含量更高

第4名:胡蘿蔔(想要美白、改善過敏,就每天吃1~1.5根蘿蔔吧~)
所含的胡蘿蔔素量是所有黃綠色蔬菜中最多的,能夠預防黑斑、細紋等因紫外線所造成的肌膚傷害,對於過敏體質和異位性皮膚炎也有不錯的抑制作用。
**四季均生產的胡蘿蔔,在冬天所生產的最優哦~胡蘿蔔素最豐富

第5名:高麗菜(豐富的抗癌成份,具不刺激胃)
解毒且提高免疫力的含硫化合物,能預防癌症,生吃還能攝取到維生素C,以及保護胃黏膜的維生素U!
**冬天生產的高麗菜較硬、春天產的較柔軟

第6名:茄子(紫色的花青素,抑制壞膽固醇!)
茄子鮮艷的紫色色素是花青素的一種,經過加熱之後,更能發揮抗氧化力,每天2個茄子,就能抑制膽固醇吸收,將其排出體外。
**主產期為5~10月,8~9月份產的秋茄肉最飽滿,味道濃郁

第7名:蘿蔔(每天吃蘿蔔,能提升免疫力,還富含幫助消化的酵素!)
富含能與癌細胞抗戰,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含硫化合物,只要一天200g的蘿蔔,就能得到不錯的效果。

第8名:大蒜(1天1/2~1瓣,就能回復疲勞!)
大蒜有清血、恢復疲勞、防癌等功效,1天只需要吃1/2~1瓣就有不錯的效果,還能刺激交感神經,讓身體自然發熱。

第9名:辣椒(增加代謝、 幫助燃燒卡路里)
所含的辛辣成份辣椒素,促使交感神經運作效率提高,幫助飲食所攝取到的熱量更容易燃燒,也有提升體溫的功效。
全年皆可種植,但春季所產的品質最佳

第10名:薑(提升體溫、預防感冒)
其中所含的薑辣素具有幫助脂肪燃燒的功效,還能抑制咳嗽及疼痛,對於預防感冒有不錯的效果。
**嫩薑產期為5~10月,老薑則是3~4月及8~12月為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cci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